淘宝直通车ROI(投资回报率)是啥意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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篇首语:本文由小常识网(cha138.com)小编为大家整理,主要介绍了淘宝直通车ROI(投资回报率)是啥意思相关的知识,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参考技术A 你好,ROI就是投产比的意思,就是投入产出的比具体的计算公式是:ROI=总成交额÷花费
假如你通过直通车,花了500元,成交了2000元
那ROI=2000÷500=4
ROI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投产平衡点
作用是:当你的产品投放直通车后,ROI达到了平衡点,就不亏钱,甚至盈利,如果低于平衡点,就亏损!这个是平时做投产优化的关键性指标
这个公式具体怎么用呢?比较复杂,可以在创富-直通车-论坛上面去看视频学
总之,ROI是淘宝直通车里面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数据指标! 参考技术B
ROI指投资回报率,大家也是称作为投入产出比,一般来说roi越高越好,因为投入产出比是衡量开车是否亏损的标准。那么直通车roi怎么计算?一起来看看吧。
直通车roi计算方法:
ROI=产出/投入,产出500,投入100 则ROI:500/100=5,产出也就是销售额,投入也就是直通车的花费。
产出=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售价
比如点击量是500,点击转化率为3%,售价260,
产出是500*0.03*260=3900元
投入=当天的点击量*当天的平均点击花费
直通车什么样的情况下是盈利的有三种算法如下:
1.直通车产出销售额*利润率 除以直通车花费 高于1 赢利,低于1 亏本
例如销售额500,毛利率30%,花费200
算法是:500*0.3/200=0.75,小于1所以是亏本的,
2.或直通车销售额*毛利-花费,正数为盈利,负数为亏本
例如销售额500,毛利率30%,花费200
算法是:500*0.3-200=-50,是负数所以是亏本的
3.或ROI*毛利率是大于1为盈利,是小于1为亏本,这个算法也是最直接的算法
例如销售额500,毛利率30%,花费200
先算出ROI:500/200=2.5
再按公式算法:2.5*0.3=0.75,是小于1所以为亏本
直通车roi如何提高?
直通车的重点在于带来精准的流量,最终带动整店的流量,然后把引进来的流量转化掉,达到提升roi的目的。想要提高roi,我们可以提高客单价,提高转化率,同时也可以降低ppc。
想要提高转化率,还得靠我们的直通车和其他方面的配合,直通车负责把流量引进来,接下来的配合就是优化好店铺,把引来的流量转化掉,店铺需要配合的主要是详情页和好评。
详情页是影响转化的重要因素。所以在设计详情页的时候,要抓住宝贝的卖点,也要抓住买家的眼球。
评价,是每个人都会去看的,好评无疑是你转化的催化剂,但是一旦有了差评,很多的好评都会毁在差评的手里。遇到差评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应对,看看是自己产品的问题,还是快递的问题,如果是产品的问题,那就要积极联系买家,然后给买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对于特别难缠的,无法处理的,那就客观主动的给这个差评做出回复,陈述客观事实,让其他买家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不要逃避,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因为现在都可以直接看到有多少差评的,如果是快递的问题,那就要多和快递沟通,实在不行,就换别的快递公司。
千万不要抱着我是小卖家,流量与我无瓜的想法!促前必须去整理清点库存,11.11活动期间流量真的会大爆发,别到时订单来了没货发!电商大脑=买家秀采集-输入同款竞品链接,一键查询了解该产品sku销售占比数据,销量最大的多备货,提前做好产品衔接计划!
另外,一个好的客服,绝对是你提升转化率必备的,一个好的客服必须要具备热情和耐心,还有回答的速度一定要及时,再加上配合的表情包,让人们感觉这个客服并不是死板的客服,聊天过程很愉快,很容易就促进下单。
如何降低ppc?
1.提升关键词质量分。质量分是我们直通车的基础,做什么都躲不开质量分,这就是为什么一些有远见的商家,会提前预热,尤其是季节性的宝贝,季节还没到,就会早早的开始打基础,就是为了养关键词的质量分,前期的沉淀,就是为了到期的一飞冲天。只有质量分上来了,ppc才能降低。
2.优化关键词。查看最近一个月的数据,按照投入产出比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列,数据好的,提高出价加大投放,数据不好的,降低出价,更改匹配方式在进行观察,继续维护一段时间,如果还是不行,那就删掉。这样慢慢的来调整,可以达到降低ppc,提升roi。
3.人群。不同的买家,有不同的标签,比如性别、地区、年龄、消费的水平等,这些都是根据买家的消费经验和平时浏览的多少来定义的,现在淘宝也支持小而美的店铺,店铺的标签越精准越好,那样进来的流量才会更加精准,roi也比较容易起来,可以从生意参谋分析一下自己的买家人群,然后投放的时候,多尝试一些不同的标签进行组合,然后看哪些人群转化高,就重点投放哪些人群,达到提升roi的目的。
4.投放时间和投放地域。在不同的时间段,对于不同的类目来说,roi也是不同的。我们可以通过生意参谋查看最近一段时间的数据,选择转化率高的时间段去进行投放。把重点放在无线端,在观察数据的时候也是一样,重点观察无线端的数据,通过控制投放时间,减少无谓的花费,引来更加精准的流量,达到提升roi的目的。
淘宝知识汇总1
直通车投入最终看的是直通车给你带来整店的roi,直通车可以拉动搜索和带动店铺的roi,你看看加大直通车单品的权重有没有上来,引入的流量有没有充分利润,这些都要考虑的。把直通车没用的词删除,成交词放入标题,适当补单这些成交词,赚免费流量,这样直通车当辅助
直通车出价:移动出价是根据行业均价出价,我们一般出价在行业均价的1.5倍到2倍之间
关键词要从下拉框、直通车系统推荐词、top20万、淘宝top排行等方面去选取精准词。先切入5,6个精准词,等这几个词质量分上来了,再慢慢切入大词
开直通车不是要求大家一定要养权重,但是先养权重再开车肯定比不养权重直接开车要好。养好权重,提高质量得分,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展现量和曝光量。更重要的是,养好权重还可以降低平均点击单价。花更少的钱开更好的车,何乐而不为呢?
淘宝直通车人群ROI投产比高,点击量少怎么办?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持续地提高人群溢价,直到该部分人群有更多的展现和点击为止。
人群设置
店铺长期价值人群和喜欢相似宝贝访客人群这两个人群的点击量是比较大的,他覆盖比较多的自定义人群,这两个人群前期溢价不要太高。智能拉新30%起步,前期一般是高出价低溢价。
店铺长期价值人群5%
喜欢相似宝贝访客5%
店铺长期价值人群5%
智能拉新人群30%
第五步:人群优化要点就是点击率要达到
整个计划优化点击率达到行业1.5倍以上
智能拉新人群点击率达到行业2倍以上越高权重越好
第六步:保持点击量的递增,激活人群权重
一般点击率达标,每个人群积累2000-3000即可激活人群权重,流量就会爆发
第七步:人群优化
店铺长期价值人群与喜欢相似宝贝人群优化:
1:店铺长期价值人群和喜欢相似宝贝的访客溢价5%保持不变
2:这两个人群,积累500-1000个点击量以后,只保留点击率高,转化率高的人群,另一个暂停
3:如果一个转化率高,另一个点击率高,两个都保留,积累更大点击量在觉得保留哪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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