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推广专用名词解析
Posted maidaishe
tags:
篇首语:本文由小常识网(cha138.com)小编为大家整理,主要介绍了淘宝推广专用名词解析相关的知识,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CPM=CPC*CTR*1000(千次展现出价不变,想要平均点击花费变低,点击率要高)
CPM(千次展现收费,买1000次展现的费用)
CPC(平均点击花费,投放的广告,消费者点击一次的费用)
CTR (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CVR(转化率:直通车的点击转化率=成交笔数/点击量)
ROI(投入产出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总花费)
PPC(点击单价:总花费/总点击数)
收藏率:收藏宝贝数/点击量
加购率:直接购物车数/点击量
利润的基本常识:
毛利润:售价-产品成本。 售价是100, 拿货成本是50, 其他推广费用、快递、包装等费用是40元
毛利率:(售价-产品成本)/售价
净利润:售价-产品成本-推广费用-快递费用-包装费用-人工房租水电-**费用
净利率:(售价-产品成本-推广费用-快递费用-包装费用-人工房租水电-**费用)/售价
直通车利润测算:
1.盈亏平衡点的ROI:
毛利率的倒数:如果A*B=1,那么A与B互为倒数,毛利率的倒数=1/毛利率,1/50%=2
2.直通车盈亏:
总成交金额*毛利率-总花费,93,274.69*20%-10,076.83=8578元
3.合理最高PPC
毛利润*点击转化率,50*0.02=1元
直通车扣费的公式:(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元
互联网广告付费方式:
CPC:点击——直通车
CPM:展现——钻石展位
CPS:成交——淘客
以上是关于淘宝推广专用名词解析的主要内容,如果未能解决你的问题,请参考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