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广告----在线广告变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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篇首语:本文由小常识网(cha138.com)小编为大家整理,主要介绍了计算广告----在线广告变现相关的知识,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一、媒体方
媒体流量变现:
- 媒体可以在其网站页面加入广告位,
- 媒体可以以原生方式混入付费内容。
- 媒体还可以直接收费或者内置订阅或付费等。
RPM:即时的单位流量变现能力,针对媒体方来说的概念,CPM是针对广告主来说的概念。
RPM (Revenue Per Mile): 千次展示收入,一个页面上如果有多个广告位,那么RPM评价的是这个页面上所有广告位上千次展示收入的总和。
CPM (Cost Per Mile):千次展示费用,一般指的是广告主投放一个广告千次曝光所花的费用。
媒体采用一般广告形式变现:
1、首先考虑媒体是否具有比较有价值的品牌属性,如果考虑通过合约方式售卖品牌广告:
在一些强曝光的广告位(如门户首页的特型广告位)上,采用CPT结算的广告位合约。
在其他一些通用的横幅位置上,应该采用CPM结算的展示量合约,售卖的是定向以后的人群标签。(在中国,这种也是以CPT方式为主)
2、合约广告未能变现的剩余流量就需要采用其他竞价广告,对于广告质量高或媒体流量足够大时,可以考虑自建广告网络或将流量卖给市场上较大的广告网络。
3、除了广告网络,还需考虑新的程序化交易,其有两种选择:公开的交易市场和私有的交易市场。对广告主类型、质量有较高要求时,最好采用私有交易的模式,控制DSP的准入门槛,特别是一些依赖品牌广告的媒体。而对于广告主质量没有特殊要求时,可以选择公开交易的市场。
当媒体同时通过销售品牌广告、多个广告网络、程序化交易市场等产品形式进行变现时,可以使用统一的SSP来分配流量。
二、广告主方
广告主指的是所有以付费方式推广自己的品牌、产品或内容的组织。
DSP赚钱的一个方式:(个人简单的理解)
广告主 --- > DSP ---- > ADX ----> SSP ---->媒体流量
DSP以CPC结算方式向广告主收费,以CPM结算方式向ADX付费,赚取其中的差价。
CPM = CTR × CPC
假如CPC由广告主给定(实际上若采取广告主采取OCPC方式竞价,则给定的是CPA,CPC是要计算的),若DSP在预估CTR时是准的,则DSP以不低于 CTR × CPC的价格给ADX报价,即可不亏本。
假如模型在预测CTR时高估了,则向广告主收费少于实际报价,那么长期下来DSP会亏损。
假如模型在预测CTR时低估了,则给ADX竞价过低,那么损失很多流量展示机会,留不住广告主,也会亏损。
https://blog.csdn.net/cpongo4/article/details/89031317
CTR预估模型在计算广告领域的关键地位来源于计算广告利润增长的需求。CTR预估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计算广告公司的收入。
假设我们是一个DSP(Demand side platform)公司,需要对接第三方的流量资源,通过出价的方式竞得该流量,从而赢得这个广告曝光(impression)机会。
对于一个以效果为核心目标的中小广告主来说,往往会选择CPC的结算方式,也就是每带来一次点击,我为你支付x元。那么这时,CTR模型的关键就体现出来了,因为只有拥有了准确的CTR模型,DSP公司才能够正确的估计某次流量的成本价。
例如CTR预估模型预测某流量投放某广告的点击率是0.5%(即CTR=0.5%),广告主愿意为一次点击支付1元(即CPC=1),那么我只有用少于 CPC*CTR = 1 * 0.5% = 0.005元的价格竞得该流量,我才不会亏钱。如果CTR模型预测的CTR偏高,我将极可能以高于成本价的价格竞得该流量,这样的情况下,竞得越多这样的流量,公司的亏损也越大。另一方面,如果CTR模型预测的CTR过低,进而出价过低,很有可能损失大量竞得机会,导致客户的广告预算花不完,从而无法获得后续订单,也使公司利润受损。
因此,精准的CTR预估模型是计算广告系统的基础和核心,也是计算广告公司进行利润最大化的核心模块,所以说CTR预估模型是计算广告利润的增长之心丝毫不为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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